Translator

Press Ctrl Shift +to enlarge the words. Press Ctrl Shift - to Condense --<<-<-<--@@ Translator 多國國旗翻譯器請善用 四海是一家 有各國朋友 溝通雖困難卻值得努力了解

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Kisses 吻

看哪!美麗又優雅的小英和小美和睦同居是何等善,何等的美!這是牠們在我清潔鳥籠加入鳥屋所取得短暫自由飛翔的時間所進行的活動,真令我十分的感動與自省.過一段時間等我研究清楚後,再決定是否對牠們進行野放.若牠們有野外求生的能力,我想牠們在森林中生活會更幸福.


鳥店的老闆告訴我,小鳥不只需要鳥籠還需要鳥屋才可能生蛋和撫養下一代.於是我只得再次的將鳥屋放入鳥籠中,這意謂著要又一次的干擾小英和小美平靜的生活.我發現小鳥真是天生愛自由,膽小敏感又好奇,同時無法被人勉強按主人的期待的方式過日子.雖然已經有生育下一代的能力,但未必表示有此意願.

我漸漸看見因為自己的無知所犯下的錯誤,一方面因為愛和關心同時也因好奇,以致侵犯了鳥兒們的隱私與生存空間而完全不自覺.我全然的活在一個主觀與盲目當中,卻又大言不慚的自以為給了牠們比別的主人更多的容忍和寵愛.

兩週前愛情鳥重新回到鳥籠生活,這對我和牠們來說都是一段困難的決定和適應的過程.但根據大眾及鳥店老闆的說法,這是比較安全和可行的方法.愛情鳥的確是相當愛好自由而且很難被強迫的,非常獨特的受造物.這兩週牠們並沒有如我預期按我期待的孵育七個鳥蛋,反而躲得在鳥籠的角落,失去了自由加上多變陰冷的天氣,讓牠們變得沉默許多.我必需承認,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不夠了解牠們.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Flores e Flowers

Go 到留言版

Sobre a Emporium

我的相片
God's Family
My growing year I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Jesus,you and myself. 這是我的[喜樂年]! 若有感動歡迎代禱支持:郵政劃撥22076891 許惠善 或郵局 700 帳號00013270522611 許惠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