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Press Ctrl Shift +to enlarge the words. Press Ctrl Shift - to Condense --<<-<-<--@@ Translator 多國國旗翻譯器請善用 四海是一家 有各國朋友 溝通雖困難卻值得努力了解

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A Personal View And Learning 個人的觀察和學習

This is my personal view and learning from my love birds:
1. God is an Artist: 上帝創造萬物如此豐富,多元與美好.愛情鳥也是上帝的傑作!有一天我學生瞥見牠們,當下立即的反應就說:好漂亮喔!是彩色的!
2. God is Love: 聖經上說我們的頭髮上帝都數過,表示上帝對人的愛是長闊高深的!對於鳥類來說,羽毛等於是牠們的頭髮(也是衣服). 我這主人看見牠們掉羽毛,好心疼.每根對我來說都是珍貴的,常常我會拾起收藏.這幫助我體會神是愛,神對人的愛.所以,即使年老髮白,甚至髮禿,上帝都愛到底.更特別的是,我們掉幾根頭髮上帝都一一加以編號,神的愛夠深情吧!
3.God Disciplines who He loves:自由和紀律是需要取得平衡和協調的. 如同經上所記神所愛的必加以管教,使他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我發現愛情鳥也是需要管教的!就像小孩子一樣到處製造髒亂和垃圾,完全不知道大人的標準和尺度.有時愈擔心或愈不希望牠們做的事,牠們完全不懂到處任意搞破壞.
4. God is my Redeemer:罪進入世界後上帝與人的關係就遭破壞,萬物與人之間的關係也一無倖免.我發現鳥似乎很怕人,愛情鳥已經算較易親近的品種,但也不例外.其實'小英'還算很有安全感,甚至會主動觀察關心我,但平常對人的第一反應還是是躲與藏.很像亞當夏娃犯罪後的第一反應.感謝神派耶穌成為世人的救贖主,這一切破裂的關係在十字架的救恩中都將得到復和.不但如此經上還應許將來上帝將賜下新天新地新的耶路撒冷,並且萬物都將合一!!!
5. God is my Master:上帝在我身上擁有雙重主權,祂不但是我的救主更是我生命的主宰.不過有時我卻將祂視若無賭心中無主所以目中無人不謙卑.我發現我的愛情鳥有時也會如此喧賓奪主.牠們在我家廚房和浴室生活的那一段時間,當我進出廚房浴室較久時,牠們就會發出警示聲要我離開走人.我心中覺得又好笑又好氣,雖能理解鳥在維護牠們的地域權但仍我感到很莫名其妙.此時我的心就受警誡的自問,身為上帝管家的我會不會有時也像愛情鳥一樣,將受託管理權誤認為所有權而坐到神的寶座上卻毫無知覺呢?
6. God has Chosen me: 我是被神揀選的!神在萬人中親自千挑萬選驗中我,這是多麼的激勵我.當我陷於自覺孤單或無助時,我是被神親點所揀選的這個事實深深安慰我的心.這一兩年我多次多方體會到,我在母腹時神就看見我並揀選我的屬靈事實.因為神的揀選,牠也多方褓抱保護和訓練我,以後有機會我會多分享這一點.感謝神,'小英'和'小美'也是我親自看上眼的,選上牠們沒有讓我後悔.相反的,是多一份的肯定與連結. 在眾多鳥種中我挑上這品種.我觀察牠們覺得很可愛,考慮很久雖當時心裡正為爵士的離別哀傷中,但仍親點這合群活潑聰明可愛的愛情鳥.
7.God has given me the Second chance: 我感謝神,耶穌在十架上一次完成救贖,一次獻上完全獻上,成為永世得救的根源.上帝作工是如此的有效,並不遲延. 但上帝卻對我非常有耐心,在許多事上祂經常給我第二次的機會. 我其實不是天生有耐心的那種人,所以在這一點上至今仍在接受上帝嚴格的管訓.在照顧'小英'和'小美'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還挺能一忍再忍的再三容忍牠們這裡搞糟那裡弄壞.雖然牠們製造問題,卻沒有減損我對牠們的喜愛和接納. 但我的忍耐畢竟是有限度的,而且我也會因此煩惱. 不過換個角度看,寵物寶貝們幫助我體會天父的心,我也要說聲謝謝.
8. I need to Learn how to Raise them:當我有心照顧我的寵物時,牠們就成為我的寶貝.雖然我愛,但我的愛卻仍是自我中心式的,自私的,主觀的,甚至是盲目無知可能傷愛牠們的.我需要耐性等待殷勤學習,我需要謙卑付出樂於服事.我更需要禱告神的恩聖靈來幫助我智慧的盡上我寵物主人之責.寵物有時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樣,但沒有人天生知道如何成為盡責成熟的父母親.我在英文查經班中看見母親為子女付出與代禱,我看見身為人母的重要與掙扎.在養寵物時我也小小的體會到這樣的經驗和感受,更為我們的上帝成為我們天上的父如慈母般憐恤照顧我們的愛獻上感恩.
9. I have to take Care of myself: 英文查經班的講師幾次問大家:聖靈住在各位裡面是否感到安舒? 身體是聖靈的殿需要保養顧惜!即使是遇到不順遂的事,不要忘記聖靈是隨時的幫助者和保惠師.意思是說不要讓心裡憂愁,應當仰望聖靈笑臉的幫助.即使是小小的愛情鳥,身為主人的我也希望牠們自我照顧,活得開心和健康,不要煩惱或自殘.我聽說小鳥若感到沒人愛會有自殘的行為,就是啄光自己的羽毛,這實在使主人傷心.但願我們都不叫聖靈擔憂才好!
10. I need Communion:在破裂的群體中需要醫治需要復和需要神重建.相交共享是聖父聖子聖靈三一神的美好榜樣和聖經的教導,意思是上帝希望我們彼此相愛,愛人如己,相交共享正如祂一樣.我也是如此希望我們的愛情鳥寵物們不要分門別類, 而能相親相愛相知相惜!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Flores e Flowers

Go 到留言版

Sobre a Emporium

我的相片
God's Family
My growing year I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Jesus,you and myself. 這是我的[喜樂年]! 若有感動歡迎代禱支持:郵政劃撥22076891 許惠善 或郵局 700 帳號00013270522611 許惠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