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Press Ctrl Shift +to enlarge the words. Press Ctrl Shift - to Condense --<<-<-<--@@ Translator 多國國旗翻譯器請善用 四海是一家 有各國朋友 溝通雖困難卻值得努力了解

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The End of Crazy Life 結束瘋狂的日子

詩仙李白(Li Bai, Chinese poet)亦為雀痴(Bird Lover),曾以詩易雙鷴,詩曰:
清以雙白璧,買君雙白鷴。白鷴白如錦,白雲聇容顏。照影玉潭裡,刷毛琪樹間。夜棲寒月靜,朝步落花閑。我願得此鳥,玩之坐碧山。胡公能輟贈,籠寄野人還。


如果是你會如何選擇呢?讓寵物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怎樣都可以,開心的相愛與飛翔即可,還是以管理與訓練為重?最近我考慮將愛情鳥野放回森林中,但當務之急是協助牠們照顧七個鳥蛋...


本週我作了一個困難的決定和行動.週三晚上愛情鳥自由又瘋狂的日子結束了!我將'小英'和'小美' 再次放回原來的鳥籠中,希望他們善盡為鳥父母之擇好好將七個鳥蛋孵化出下一代.這麼做我心裡很難受,但我實在無法忍受牠們過度享樂而未盡鳥父母的本份!其次,他們到處下蛋也使得好好孵化下一代的任務增加很多的困難.第三個原因是發現愛情鳥開始掉毛,而且較先前掉得更多,讓我很心疼.


週四可說是最難過的一天!兩隻愛情鳥整天不太說話和唱歌,可能是失去飛翔的空間與自由很不開心.我一天好幾次窺視牠們,'小英'和'小美'只是默默相依一起卻不見牠們有絲毫要孵蛋的舉動和意願.看來我得去好好作功課並且請教專家以解決照顧與管教愛情鳥所遇到的瓶頸和困難.


多年前我心裡想,那些會為小鳥花錢的人簡直是太瘋狂了,不是嗎?當時我和Lysa TerKeurst一樣,看重自己想達成的目標和睡眠勝於關心小鳥的死活.唸博士班到北加州作研究寫論文時,因室友的貓生病了我有機會到美國的獸醫院.當時剛好看見一隻鳥被送來獸醫院就醫中,頸項上戴了一個和貓狗用一樣的防護頭套.當下我立即問了一個問題:天底下怎麼會有這種事呢?!


沒想到沒幾年以後,我自己也成了同樣的人.在毫無預備,也難以拒絕的情況下,擔任起小鳥的主人.而現在更為了愛情鳥的事,心情憂悶,不開心,搖擺掙扎並自責.簡直是太不可議!太超過!太瘋狂! 所以我現在常對人說: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不可能就是可能去掉不字!在神凡事都能,凡事也都可能!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Flores e Flowers

Go 到留言版

Sobre a Emporium

我的相片
God's Family
My growing year I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Jesus,you and myself. 這是我的[喜樂年]! 若有感動歡迎代禱支持:郵政劃撥22076891 許惠善 或郵局 700 帳號00013270522611 許惠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